close
昨天和以前的幾個同事聚會,
地點選在台中吉普賽民歌西餐廳。
出門時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路上看到空中高高掛著一道彩虹,
但因為在騎車,無法及時拍下此刻的景象……
可能是因為學校考試的緣故(老闆說的),
這家餐廳就只有我們四個人,



由於晚上只供應排餐,所以選擇有限,
我點了一份雞排套餐,
說真的,so so而已……
今晚的駐唱歌手是“游銘“,
一開始他就唱了一首英文歌(歌名忘了),
原本我們是要點歌的,
也許是人少的緣故,我們和歌手距離很近,
他建議我們可以點某位歌手,而不是某首歌,
有位同事就指名“信樂團“,
(不過信樂團的歌我不熟,就不知道他唱了什麼……)
接下來我和另一位同事則是“木匠兄妹“,
巧的是,他一唱就是我們原本想點的歌“Top of the world“,
唱完後歌手和我們說一般人想聽木匠兄妹的歌,
都會點播“Yesterday once more“,
我們竟然和別人不一樣,
接著他又唱了一首“Superstar“,
後來我們專心用餐,他就唱他的,
有“Casablanca“(我喜歡這首)、“眼淚“……
結束時他唱了“每天多愛你一些“和我們道再見,
我只有去過二次民歌西餐廳,
一次就是台北木吉他,一次就是今天,
我覺得這次歌手實力比上次木吉他的歌手好多了。
用甜點時老闆出來和我們聊天,
才知道吉普賽有十八年的歷史了,
但是隨著台中中區的沒落,
人潮都往中友、新光三越等地集中,
其他民歌西餐廳都一一關門了,
只有老闆還在慘澹經營,
(我想昨晚搞不好只有我們四個顧客……)
他正考慮遷移至其他地點,
不過仍會維持“吉普賽“的風格~~
裡面的擺設都是由老闆設計的,
每一個地方都有它的涵意,
例如上下凹凸的座位設計,
想要表達的是人與人相處的契合,
像他一直強調吉普賽是一個家族,
而不只是分離的個體,彼此會互相協助;
而門口有斜置的樑,是某個台語典故,
有獨占鰲頭之意……
其實在這家店裡,我看到繁華過後的滄桑之感~~
市中心的沒落,人潮的退去,
也許只能換個地點重新開始吧!!
在這個空間裡有民歌手的歌聲可以讓你遠離塵囂,
滿適合三五好友來聚會,
重溫或感受不同於流行音樂的民歌風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