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狗狗的異想世界》後,
又拜讀了作者的另一本書~~《別只給我一根骨頭》,
和前者不同的,它多了關於狗狗訓練的方法,
是一本還滿完整、不錯的工具書,
其中有所謂的「降狼十八式」(因為狼是狗的祖先),
嘿嘿,當然要拿阿布來試試啦!!
上星期六就做過實驗了,
結果~~根本沒用……
第三式,就是「坐下」(第一、二式是yes、no指令),
首先按照上面說的握好「treat」(就是狗餅乾),
讓阿布聞一聞讓他注意到食物的存在,
然後說「坐下」或「sit」的口號,
一邊說一邊將手移高……
可是阿布完全不是書上說的反應,
牠一直在和我「搶」食物,
甚至還把我的手抱住,
做出那個不雅的姿勢~~
以前以為是牠想“嘿咻“,
其實更常表達的是:「我是老大,聽我的!!」
後來和牠搏鬥許久,還是放棄,
男友還把那時的蠢樣子拍下來……
甚至還把他的訓練成果展現出來~~
表示不用看書,他也能教……
或許是阿布太大了,來不及照書上訓練吧?!


阿布偷喝桌上的飲料~~~~~


=============================

作者:戴更基
出版社:高寶

內容介紹:
人總是以「人」的想法,自以為是地認為「狗」應該和人具有同樣的思維模式,而忽略了「狗」之所以為「狗」,是因為牠的思維模式與人不同。想和狗狗進一步溝通,那麼,請別只「施捨」給狗狗一根骨頭或食物,就以為牠能和你「心有靈犀」。學習和狗狗的溝通模式,當一名盡責、有愛心的主人,給予牠正面的訓練,建立起和狗狗真正的互動關係,才是「尊重生命」的根本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