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射雕英雄傳》是金庸作品中我最熟悉,
下面五個版本只看過1988和1994年版的(後者看了2遍以上),
雖然陳玉蓮是我的偶像,但她演黃蓉就沒這麼傳神,
而男主角黃文豪也so so而已……
朱茵和張智霖的組合,活脫脫是書中主角走了出來,
女的嬌俏,男的憨厚……
(雖然有人說朱茵演的黃蓉太苦情了??)
不過在網路上看到說黃日華和翁美玲版才是經典,
雖然沒看過這個版本,但它的配樂我卻是非常喜歡,
幾乎都是羅文、甄妮演唱,
如世間始終你好、鐵血丹心、一生有意義等都能哼上幾句,
想說改天應該來看一下這個版本的《射雕》……
至於內地版,因為沒看過沒有特別感覺,
只是覺得依周迅的外型似乎不適合演黃蓉(個人偏見)……
聽說胡歌和林依晨也要重新詮釋郭靖和黃蓉,
不知道會如何,不過我已經知道不喜歡他們的造型了,呵呵!!


-------------------------------------------------
  《射雕英雄傳》共拍攝過五次:第一次是1976年佳視拍攝的,米雪飾黃蓉;第二次是香港無線電視1983年推出,翁美玲飾黃蓉;第三次是中視1988年推出,陳玉蓮飾黃蓉;第四次也是1994年,朱茵飾黃蓉;第五次也是最近一次由央視推出,周迅飾黃蓉。 

1.米雪--米雪的古裝扮相自來清麗中帶著華貴,作為第一位“蓉兒”,觀眾們對她的評價相相高,故當翁版射雕出台前大多數人對於翁美玲所演黃蓉不抱期望。

2.翁美玲--公認的經典

3.陳玉蓮——對於她,更多人想起的是小龍女,其實她演過好多金庸書中的人物,是演繹金庸劇集中女主角最多的女演員。
 

4.朱茵——如果沒有翁美玲的壓力,也許她會成功。朱茵的清麗是毋庸質疑的。可惜她在模仿的不是書中的蓉兒,而是83版中的翁美玲,撅嘴,撥弄辮稍無一不是當年的翁美玲。


5.周迅——她的黃蓉也許有著分書中的靈性,第一次著女裝現身時,仍然帶給我一份驚豔,就是聲音有點@#%……



資料引自:http://www.jycg.com.cn/Article/Class12/Class14/200401/1666.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