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8日
今天早早就到駕訓班,
教練先叫我做筆試測驗,
滿慘的,錯很多……
接下來又是自已一圈一圈地開,
第一次在換檔穩定測試,
準備換二檔時,
車子竟然熄火了!
教練說放離合器如果有“嘟嘟”感覺,
要hold住,稍微踩油門,
可是,我不敢踩油門呀!!
(看到上次人家衝出去……)
   *  *  *  *  *
4月30日
今天快“鐵腿”了,
至少開了5、6圈吧!!
聽著下課鈴響了,
仍不見教練過來,
那,就練吧!(我的左腳
還好教練沒多久就出現,
開始教我心懸已久的上坡起步,
劈哩趴啦,
不知道自己吸收多少?
   *  *  *  *  *
5月1日
又是例行性的練習,
第二圈時教練就上車,
要求我做上坡起步……
快被唸到臭頭了,
步驟錯、錯、錯,
第二遍時還是不對,
教練臉綠了……
而且,下坡時還要換二檔,
換檔穩定測試時右腳是要放在油門,
現在才知道……
後來教練直接帶我道路駕駛,
因為怕開手排半路熄火,
教練讓我開自排的,
ㄟ,怎麼這樣子,
人家以前也開遇“小白”(TOYOTA Zace),
也沒有熄火呀!!

◎上坡起步◎
加油門到固定位置踩合器&煞車,
然後拉手煞車,
先檢查車子會不會下滑,
再看車身有沒有正,
右腳由煞車到油門,稍後加油門,
慢慢放離合器,
車身抖動時放手煞車,
然後就上去了……
(如果車子沒動,油門踩多一點)
   *  *  *  *  * 
5月2日
今天教練是完全放牛吃草,
我一個人練習5、6遍,
原本還滿順利的,
(雖然換檔穩定測試有點不ok)
結果第4遍時,
上坡起步竟然熄火,
車子倒退一點,
警鈴聲響起,
16分就沒了……
最後一次手煞車沒完全放下,
可憐的車子!!
不過教練說我今天速度太快,
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