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元二○○七年的某月某日,

他告訴我要送古箏當生日禮物,

雖然拒絕了,

卻引起我想買箏的衝動……

   *  *  *  *  * 

10月27日

先到台中四川路某樂器批發行,

可惜音色不喜歡,

看了一下盒子,北京箏呀……

來到了大唐箏坊,

因為當家的不在,

店員建議我再約時間過來,

這家的琴是“台灣製”的……

接著來到百樂樂器行,

店裡就只有二台箏可以選,

其他一台還標榜徐振高之子製,

(徐振高??沉思

彈一彈竟然沒有感覺……

上網查了一下,來到了黃鐘,

選擇也很少,不過有台紫檀木的音色真的很好,

老闆娘又提到“徐振高”簽名,

(可見他應該很有名~只是我沒聽過)

但是價格不斐,還是放棄了……

   *  *  *  *  * 

11月3日

趁著回家前來到“松竹梅樂府”,

裡面有許多琴,不過是自家製的,

只有一台上海敦煌的“雙鶴朝陽“箏作比較,

彈了一下,一陣感動,

和大學時彈的那台“老牛”很像,

於是衝動之下買了這台,

它陪伴了我短短的14天……害羞

   *  *  *  *  *

11月17日

最後還是來到台北……

不是那台“雙鶴朝陽”箏不好,

只是低音及外表上小小的問題,

讓我想換把新琴,

原本是想到上海敦煌選台新的,

可是故事發展不如原先想像……

學長說既然都來到台北了,

而且幾家大批發又在附近,

可以去看看,比較一下,

好吧,那就去吧!

先來到港智樂器,

哇,樂器真的很多,

難怪學長會叫我到台北挑,

但想到和松竹梅老闆的約定,

綁手綁腳不敢挑選,

學長挑了一台面板加寬的琴,

其實音色不錯,

但是執著於上海敦煌……

走了一小段路,來到了長安樂器,

從眾多的琴中,學長挑了二台,

第一台彈一彈,呃,沒感覺;

第二台琴學長挑它是對“比賽箏”三字好奇,

結果一彈,聲音很亮,

(我以為我喜歡渾厚的音色……驚訝

左手吟按部分也很清楚,

偷瞄一下,發現底板又出現“徐振高”,

姑且不論是不是和他相關,

嗯,這是一台好琴……

來到上海敦煌台北大本營,

原本抱著很大的期待,

可是,架上的琴不是很多,

又沒有調好音,

且因為是新琴聲音未開,

越彈心情越不好……

想到和老闆的約定,

可是又想到那台比賽箏,

頓時陷入天人交戰……

決定了,自己彈的愉快是很重要的,

透過電話,對老闆施展“盧“的功力……

還好老闆是“生意人”,

23天後終於拿到“清商箏”,

(因為側板上寫著“清商”二字)

想想也滿神奇的,

原本台北三家只想挑個二家看,

長安就是不在名單上那家,

結果,我的琴就是那家看到的,

也許和這台“清商箏“有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