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5日
今天是聖誔節,
卻沒有聖誔氣氛,
(因為沒聖誔大餐嗎?呵)
還是得到診所產檢……
一樣的流程,
先掛號報到然後做基本的檢查,
腿還是有水腫,
(好像每次產檢當天就水腫
接著護士給了我一張紙,
跟我簡介產兆以及待產準備……
今天下午醫生跑去接生,
(原本老公想改下午來產檢的)
所以下午的人一直到晚上才看……
吃完飯回來離我的號碼還有一段距離,
眼看快8點了,
跟護士說電視可不可以轉AXN?
(我們要看CSI犯罪現場,昨天播上集……)
結果呢,節目快結束時剛好輪到我,
(看不到結局,殘念……
醫生問了我有沒有怎樣,
我說沒有,
(我忘了我昨晚開始有MC要來的感覺)
接著照超音波,
醫生還是這是頭、這是心房心室(心臟)……地講下去,
問了醫生說為什麼都不能看到臉?
醫生說胎兒到後期都是趴著,
不過他還是照了一下BABY的小臉蛋,
「這是二個鼻孔、這是嘴巴,眼睛是閉著的……」
聽著醫生在那兒解說,
可是我們真的看不出來……
天啊,這次BABY竟然有2917公克!?
ㄟ……
這次做了B型鏈球菌的檢查……
下星期五是元旦,
醫生問我們要星期四還是星期六來?
後來約了星期六,
等了這麼久,
進去到出來,前前後後才8分鐘……

產兆
主要意指下列三種情況:口落紅;口陣痛;口破水。這三著並無固定的先後發生次序,也有可能同時並存,但並不表示有了這些產兆就立即要生產。
落紅:這是生產前子宮頸口的變化。子宮頸在開之前,會先變短、軟且薄,這過程發生的同時,子宮頸口的黏液栓塞會流出,可能由暗褐色漸變為鮮紅色,這表示產程進展中。
陣痛:當下腹中間一陣陣地硬痛,後腰亦開始痠了起來時,是子宮收縮的表示。陣痛的情形可能由不規則、長間隔的收縮到密集且規則的收縮。對初產婦而言,規則的三分鐘陣痛一次是對產程有幫助的;但是對經產婦而言,規則的五分鐘陣痛一次,就可能有進展了。因此陣痛的評估,還同時需要考慮到胎次因素。
破水:當發生破水時,是指羊膜破了,羊水不自主地流出,正常情況是呈透明清澈狀。此時,產婦可感覺陰道有水突然流出來,可能是持續大量流出,也有可能是少量斷斷續續。無論如何,羊水並不會完全流乾,因為胎兒會再製造出羊水,只不過無論何時發生破水情形,一旦有破水感覺,需馬上至醫院檢查確立,在確定為足月破水後,就要讓胎兒儘早娩出。
除了以上提到的三項產兆之外,隨著產程的進展,可能合併有下墜解便感,這主因是胎頭下降,壓迫到產婦直腸肛門處,此時絕不可去廁所蹲馬桶。正確的行動是帶著產檢手冊立刻至產房檢查。
(資料引自YAHOO知識)
謎之音:大姐是先落紅,小妹是破水,不知道我是哪個先……

待產包包
媽媽需用到的物品
口相關證件(身份證、健保卡、孕婦手冊……)
口前開襟的上衣
口前開襟的睡袍      
口換洗衣物
口可棄式內褲 
口餵乳與支撐型胸罩     
口基本保養品與面紙     
口孕婦護墊       
口溢乳墊       
口吸乳器      
口深色浴巾      
口盥洗用具  
口束腹帶            
口乳頭按摩霜            
口數位相機、充電器、記憶卡 
口手機、充電器
   
雖然友人給了上面的清單,
可是,醫院也給了我一張清單,
介紹他們會提供什麼,
看著這二份資料,
突然不知道如何去準備了
免洗褲、產墊、看護墊、束腹帶醫院會提供,
但要另外收費,
老公覺得有就自己帶去,
我是覺得方便就好,
像產墊一大包的帶著滿麻煩,
可是我買了(老公一定要我帶)……
那個哺乳衣是哺乳睡衣吧?
又不想穿別人的;
小妹說醫院很冷要帶睡袍,
睡袍一件就很佔空間……
弄了2、3天,
我的待產包還是沒準備好……
(真的不大會整理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yun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